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籍现役军人李大国受中央军委表彰

2024年03月06日13: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喜报送至桑梓地,荣耀常驻功臣门。3月5日上午,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遵义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桐梓县人民武装部、桐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该县木瓜镇组成的送喜报队伍,将“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之家”牌匾及喜报送到桐梓籍现役军人李大国家中。

1、送喜报队伍从桐梓县木瓜镇政府走向李大国家中。 黎凤英 摄

送喜报队伍从桐梓县木瓜镇政府走向李大国家中。黎凤英摄

现场,送喜报队伍举着“热烈祝贺李大国同志荣获‘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横幅和“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之家”牌匾,喜气洋洋地从桐梓县木瓜镇政府走向李大国家中。听闻喜报,左邻右舍也敲锣打鼓,纷纷赶来道贺,共同见证这一荣光时刻。

2、仪式现场。 黎凤英 摄

仪式现场。黎凤英摄

“作为军嫂,我非常荣幸我的丈夫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会继续全力支持他。同样,作为军人,我非常能体会到这份荣誉背后的坚持和不易,我会以他为榜样,在部队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李大国妻子丁思旭说。

送喜报仪式上,部队代表宣读了中央军委表彰通报,并授光荣牌匾,为李大国及其家属佩戴绶带,并为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3、合影 。黎凤英 摄

合影 。黎凤英摄

“感谢部队和各界组织对我儿子的栽培,让我们家的一个农村孩子,有机会在部队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好我儿子李大国,守护好他们的小家庭,让他能够全心全意投入部队建设。”李大国母亲江君兰说。

据悉,李大国是桐梓县木瓜镇人,于2010年9月入伍,现任75集团军作训科少校参谋。工作以来,先后被表彰为“十大南疆先锋”“侦察训练标兵”“爱军精武标兵”“强军精武标兵”等,个人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23年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

4、李大国发言。 黎凤英 摄

李大国发言。黎凤英摄

“感谢组织的悉心培养,能够获此殊荣是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一份至高荣誉。在今后工作中,作为一名分管训练的主管参谋,我将在我的岗位上扎实历练,持续奋斗。”桐梓籍现役军人李大国说。(程建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