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纳雍:税收宣传走进樱桃花节

2024年03月04日15:58 |
小字号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纳雍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由“一把手”带队,走进“红樱桃·绿水青山·彰显大美纳雍”2024年纳雍县樱桃花节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便民办税“春风”。

税务人员向樱桃花节的经营户了解经营情况,宣传税收政策。张旭东

税务人员向樱桃花节的经营户了解经营情况,宣传税收政策。张旭东摄

“真没想到能在樱桃花节不仅可以欣赏漫山樱桃花之美,还能看到不一样的税收宣传‘风景’。”游客宋华、饶巩宏向纳雍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文大韦咨询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问题。“最近大家都在说个税,我本打算过一阵去税务局咨询的,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能遇到税务局的同志,跑都不用我跑路啦!”

税务人员利用樱桃花节开展税收宣传。赵念祖

税务人员利用樱桃花节开展税收宣传。赵念祖摄

针对旅游节各界游客多、参与企业多的特点,纳雍税务部门组织10名税费辅导员到樱桃花节乡村旅游活动一线,通过设立政策宣讲台、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税收宣传与辅导。为近120余户维新镇餐饮、住宿,以玛瑙红樱桃为代表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企业,宣传推广数电票、“线上办”以及小规模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相关情况;为主播、网红、游客等460人次“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缴纳等事宜。

游客向税务人员了解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情况。赵念祖

游客向税务人员了解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情况。赵念祖摄

“我们将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税收宣传举措,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提高推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度,为玛瑙红樱桃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盘活资金、稳步发展提供更多税务支持,持续税收优化营商环境,”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说。(詹璐、张旭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出新绩…… 2023年,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