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4年03月04日14:54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为加强中学生骑乘电瓶车管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近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镇宁县第一中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活动中,民警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区别,针对中学生骑乘电动摩托车上下学这一普遍现象,重点强调未成年人未满16周岁严禁驾驶电动自行车,以及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存在的隐患和将面临的处罚,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图一时的方便或追求刺激的心理将自己的安全置于不顾;同时民警播放安顺辖区内发生的涉及未成年学生的交通事故视频,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之大,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闯红灯、逆行、飙车炸街、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在满足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条件下驾驶电动自行车一定要全程戴好头盔,确保自身安全。

下一步,镇宁公安交警将继续深入辖区学校,持续开展针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蒋开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出新绩…… 2023年,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