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木杉溪生态清洁小流域开工建设

2024年03月04日14:23 |
小字号

2月28日,2024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贵州省天柱县木杉溪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720万元,建设内容为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42.62h㎡,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并因地制宜地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特色产业等,最终实现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群众富足和美木杉。

项目负责人吴小刚强调,该工程是天柱县的第一条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参建各方要通力配合,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一是设计单位要做好技术交底工作,跟踪做好技术指导;二是监理单位要严格控制投资、质量和进度;三是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生态清洁小流域技术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益;四是当地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纠纷处理等服务工作。(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宋高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出新绩…… 2023年,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