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林业局:夯实森林防火 创建平安林区

2024年03月04日14: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全面夯实森林防火工作,2024年3月2日,西秀区国有甘堡林场召开森林防火专项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的警示函》及省、市、区各级部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对护林员作要求,再次强调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遵守工作纪律,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即日起,每天下班时间延长至下午7点,森林防火设卡执勤人员必须佩戴防火袖套、喊话器、宣传小喇叭、二号扑火工具(拖把)等,必须有防火禁令、十不准、防火通告等宣传资料,严格按照“七步工作法”和“七个一”开展工作;二是全场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严格防范,加强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巡护力度,深入学校、村寨等做好“敲门行动”,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员定岗加强巡查。(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出新绩…… 2023年,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