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新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2024年03月04日10:20 |
小字号

2月23日,工人在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车辆段施工。石照昌摄

2月23日,工人在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车辆段施工。石照昌摄

站在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皂角坝车辆段,新建的26条股道排列整齐,检修主厂房、综合楼等19个房建单体结构已然成型。另一端,正在施工中的两条轨道向前方延伸,将在今年底与已建成的轨道交通3号线、1号线联通,成为贵阳贵安一体化发展的交通动脉。

不负好春光,项目建设忙。农历正月未过,贵安大地已奏响了奋进的“春之曲”。

2月23日,贵安新区湖潮乡中一村气温低至零下3摄氏度,戴上连衣帽依然难敌那直钻脖颈的寒意,但在皂角坝车辆段,勤劳的工人们正在火热施工,战天斗地。

贵阳轨道交通S1线起于贵安新区皂角坝,经贵阳市花溪区、经开区,止于南明区望城坡站,全长30.32公里(其中地下线22.64公里,高架及地面线7.68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2座),设皂角坝车辆段和石板停车场。项目初始总投资168.97亿元,建设期4年。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土建01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郑忠理介绍,皂角坝车辆段站场工程,包含土石方304万方,房建工程包含22个单体建筑、共14.2万平方米。目前,车辆段站场工程所有土石方工程及圬工结构已全部完成,综合楼、检修主厂房等19个房建单体结构合计完成主体结构14.19万平方米,完成设计总量的99.93%。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企业生产热火朝天。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厂房内,“可乐红”“雪碧绿”“芬达黄”色彩斑斓,一瓶瓶饮料从生产线上“流”进包装车间,源源不断发往全省各地。

“公司的生产线在2月15日就已恢复运行。”公司总经理张燕飞介绍,在春节假期之前,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便对生产、销售、市场等部门的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根据市场需求,协助客户提前备货,根据订单数量,提早规划生产计划,其余职能部门全力做好要素保障。

“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脱下西装上前线!”公司企业文化展示墙上,这句话格外醒目。张燕飞说,企业将把“干、拼、赢”的士气展现出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渠道、重点客户,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推,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样子、呈现新气象。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厂,是中粮可口可乐在全国建设的第20家工厂,2022年正式投产,在贵州实现“产地直销”。自投产以来,立足贵州饮品市场供给,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迅速在全省布局销售网络,建立起覆盖市(州)、县(市、区)、乡(镇)的销售网络,搭建广阔的销售平台。企业在贵州发展不断提速,并将适时扩大生产规模。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个园区,企业生产干劲十足。2月22日,总投资30亿元的贵阳贵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贵阳贵安微星超智融合算力中心项目签约;2月25日,贵安新区2024年首次招商引资大比武举行,为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厉兵秣马;2月26日,贵安综保区内的贵州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笔来自香港的1000万元订单,正全力以赴抓生产;贵安综保区内另一家企业贵州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朝着一季度1.5亿元产值的目标冲刺……

去年,贵安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4.1%,增速居国家级新区首位。龙年伊始,贵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鼓起“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贵人服务”,护航企业发展,朝着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左右的目标奋进。(周治友、耿敬涛、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绿色低碳转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绿色制度、弘扬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出新绩…… 2023年,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