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织金视窗

织金县2024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公告

2024年03月01日15:39 |
小字号

织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为切实防止和杜绝养老保险领域的骗保冒领行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待遇领取人员的合法权益,现决定在全县开展2024年度上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认证期间,请使用“贵州人社”微信小程序或“贵州人社”APP进行认证。

织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提醒:凡在我县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认证。未在规定时间内认证,将暂停发放养老金。

一、认证范围

在我县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认证时间

2024年3月1日-2024年4月30日

三、认证方式

通过“贵州人社”小程序认证,步骤如下:

1.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贵州人社”小程序或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贵州人社”APP;

2.打开“贵州人社”,点击“资格认证”直接进入;

3.点击“认证申请”,(若已经认证过的,需要查询认证结果,可以点击“认证查询”进行查询);

4.根据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点击“认证”;

5.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时光线明亮且背景为白墙的通过率较高,显示“认证成功”即完成。注:人脸识别成功后,点击提示的认证成功“确认”按钮,会自动查询最新认证记录;如果认证记录显示当前时间人脸识别认证记录,则表示该人员认证成功。

四、认证注意事项

针对卧床不起、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行动不便、无法配合认证的特殊人群,由辖区内的社管助手工作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使用“社管助手”上门服务功能采集相关资料,提交资格认证系统按“人工认证”流程审核。

五、认证结果处理

1.凡在认证期间按时参加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正常发放;不能按时参加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暂停发放。待资格认证审核通过后,恢复养老金发放并给予补发。

2.凡涉及到弄虚作假、冒领、骗取养老金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停发待遇,核实冒领骗取的具体数额实施追缴,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因很多老人不会用手机认证,我们倡导家里的年轻人,或者老人的亲戚、邻居、朋友,花费几分钟,帮助老人下载手机APP完成认证,或由所在村、社区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劳动保障协管员等通过手机APP协助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好地让广大老年同志共享科技文明成果,更加方便成功认证,更加舒心地享受夕阳生活!

咨询、监督电话:0857-7791379

附件:织金县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咨询电话

织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2024年2月29日

来源: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