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01日14:53 |
小字号

2月21日至23日,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文博带队赴盘州市开展安全稳定检查工作,重点对“两客一危一货一站”企业开展检查,盘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盘州市客运站,检查组现场查看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现场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客运车辆例检情况,认真听取车站负责人汇报春运近期旅客流量情况。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营运客车例检规范逐项开展例检工作,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二是要结合客运站旅客流量特点,切实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认真抓好反恐怖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四是要切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刻吸取近期消防事故教训,切实防范火灾发生。

在盘州市贵凡运输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查看公司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并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有车辆和合作车辆管理,要对合作车辆、驾驶员资质进行审查。二是要强化驾驶员教育培训,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三是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装载标准,确保车辆不超限运输。

本次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4家,铁路沿线乡镇1家,共发现一般隐患11条,均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