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

南明区:巡察“探照灯” 照亮群众回家路

2024年03月01日14:28 |
小字号

“天一黑,家门口就漆黑一片,门都不敢出。”这是十届南明区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在巡察中曹司街道党工委期间收到的群众反映。

在开展日常走访时,巡察组了解到中曹司街道上坝路176号、177号、178号三栋房屋地处老旧小区,道路狭窄,常年无路灯照明,且居住的老人、小孩较多,夜间出行很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

“街道党工委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针对相关公共区域路段无路灯、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等情况,未主动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需求。”了解到该情况后,第四巡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研究讨论,依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中曹司街道党工委针对上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在了解群众需求后,我们高度重视此事,立刻组织会议商议如何解决此问题,最终在与房屋产权单位商定后,决定共同出资安装该处路灯,由社区全权负责路灯安装事宜。”上坝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共区域6盏路灯已完成安装。

新安装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群众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天一黑,路灯就亮了,我们再也不用手电筒照亮,既方便夜间出行,又提高了安全感。”提起路灯的安装,辖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民生无小事。我们将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明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杨婷、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