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思南:凝冻路上的紧急救援

2024年02月26日14:31 |
小字号

受新一轮寒潮的影响,思南县辖区内高速、省道、县道、村路都凝冻封路,到处一片银装素裹。

“喂,派出所吗,我被困在张家寨井岗村了,请求你们救援……”2024年2月23日零时21分,思南县公安局张家寨派出所接到邵某(安徽人)电话报警称,其5人从广西到河南的途中,因高速凝冻,被迫从德余高速宽坪高速站口下站,下站后,因对其路况不熟,便打开导航,导航至杭瑞高速站口再一次上高速,跟着导航走着走着,就到了张家寨镇井岗村,现在车在这里,上不得上,下不得下,而且车上有病人,是从广西用一辆车(类似救护车)拉过来的,请求支援。

救援现场图3

救援现场。

接到报警后,因张家寨镇井岗村系张家寨镇与宽坪乡的交接处,张家寨派出所所长邓应松立即与该村村支书、宽坪派出所联系,看能否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救治。经过联系,井岗村受天气影响,道路已凝冻,车辆无法进出。张家寨派出所开上警车与镇卫生院救护车一同前往,车行至半路,便无法继续往前行驶,就连装上防滑链的救护车也徒劳。邓应松再次拨通报警人电话,得知车上物质充足,因受困,病人情绪不稳定。邓应松立即通知该村村干部进行就地安置,待到天亮,凝冻解除后再进行救援。

当日7时许,邓应松再次接到电话,称病人情绪不太稳定,而且氧气袋中氧气已经快没有了。邓应松随即联系宽坪派出所,实行战区联动,与生命赛跑,双方警员与医护人员迅速赶往事发地,谁先到达病人现场谁先救治。

救援现场图4

救援现场。

随后,张家寨派出所、张家寨卫生院,宽坪派出所、宽坪卫生院都带上药品、氧气袋后朝着张家寨镇井岗村同一地点赶去,车都行至一半,因凝冻无法继续行驶,于是大家拿上救援物资徒步前往救援……..

1个多小时后,宽坪派出所和宽坪卫生院工作人员先达到井岗村,医护人员立即对病人展开救治。因救援物资有限,且病人情况不佳,工作人员建议立即将病人转至思南县人民医院,于是派出所、卫生院的同志与当地群众为了防止滑倒,都在鞋上绑上布条或其它物品,踏上了艰难而危险的救援之路。

救援现场图。

救援现场。

在冰冻的路上,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冰层上,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他们互相搀扶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滑倒。尽管寒风凛冽,但他们的心中却充满了坚定和温暖,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正在为希望而努力,为生命而奔跑,他们轮番抬着担架,互相鼓励着前进。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病人被安全送上救护车,救护车及时将病人送到了思南县人民医院,病人的家属们眼中充满了感激和敬意,口中不住地感谢着救援队员们。(图/文 思南县公安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