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生产

2024年02月26日15:07 |
小字号

小田变大田、大田连成片、沟渠串成线。近日,清镇市红枫湖镇民乐村的23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入了尾声,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奠定了基础。

民乐村2300亩高标准农田航拍图。代胜强 摄.jpg

民乐村2300亩高标准农田航拍图。代胜强摄

据了解,民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清镇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组成部分。清镇市2023年10月开建的三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7个乡(镇)49个村,总投资9197.24万元,其中,新建2万亩、提质改造1万亩,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各个项目吸纳周边村民用工,让当地冬季闲置劳动力“动起来”,增加收入。

民乐村的高标准农田一角。代胜强 摄.jpg

民乐村的高标准农田一角。代胜强摄

“建设项目主要涉及道路、沟渠、提灌站、土地平整等方面,目前总体进度完成90%。”贵州建工集团第十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姚元舜说,项目方将力争在3月底完成整体工程建设,并陆续交付投用。

民乐村正在建设中的高标准农田地块。李锦明 摄.jpg

民乐村正在建设中的高标准农田地块。李锦明摄

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农田水利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骆弟江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了道路通达率、灌溉保证率、梯化率和宜机化率,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增强了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李锦明、代胜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