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普陀路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

2024年02月26日16:50 |
小字号

为倡导建设绿色社区,持续向辖区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2月23日下午,云岩区普陀路街道和平社区利用社会实践的契机,组织辖区青少年走上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员等工作岗位,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和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带动民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拿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认真地将落叶、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拾进垃圾桶,配合十分默契;清扫楼道的孩子们,仔细地清理着小区楼道的小广告和脏污处。

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却干劲十足。同行的家长们也颇有体会,纷纷说道:“像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要组织孩子们多参加。这不仅能增强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锻炼动手能力,更培养了他们的吃苦耐劳精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孩子们个个汗流浃背,小区楼道、绿化带焕然一新。住在小区的大爷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今天我们这旧楼道里可真是添了新风景啦!”

随后,和平社区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课堂。

“报纸、玻璃瓶、易拉罐等是可回收垃圾,果皮、蛋壳等是厨余垃圾,废药品、废电池等是有害垃圾,卫生纸、衣服、橡胶制品等是其他垃圾。”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通过宣传彩页,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

据悉,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青少年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进而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有效改善社区环境,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与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