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2月26日10:40 |
小字号

修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3日闭幕。

县领导管庆良、谢国波、王世利、王渝琪、韩禄、韦天鹏、张传皓、文颖莉、冯涛、何彪、华玉杰、唐开文、杨柳、欧阳知戎、胡祥碧、李继彬、左军、项江、党忠良、张祥等在主席台就座。王世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  毕音红 摄.jpg

大会现场。毕音红摄

会议总监票人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王世利宣布当选结果。会议选举党忠良、张祥为修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陈万兵、李纯君、王春为修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文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报告决议、关于修文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报告决议、关于修文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文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世利在会议结束时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代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县委书记管庆良在召集人会议上提出了“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广泛凝聚推动全县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严守纪律,全力以赴保障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的要求。在党员会议上提出了“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在讲党性有作为上作表率,确保依法履职到位。要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作表率,确保作风保障到位”的要求。希望大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以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的信心勇气,切实把县委决策部署的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王世利强调,要强化忠诚之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强化奋进之力,在服务全县大局上更加有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落实“一个中心、四大战略”工作思路,紧扣“三大任务”和“三张清单”,以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围绕大会批准的六大报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四敢四干四事”的精神,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强化为民之责,在回应民生关切上更加主动。要落实好“两个联系”的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团结全县人民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拼搏进取、开拓创新。要强化务实之举,在依法履职担当上更加有为。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五治”、创业致富、社会稳定中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县级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县人民团体,乡(镇、街道),驻县垂直管理部门及平台公司负责人,部分退休老同志、省市驻县单位、县内部分企业等。(文俊入、周健、张波、毕音红、查姜维、郭振东)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