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独山:下乡义诊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4年02月23日15:33 |
小字号

为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2月21日,独山县中医医院联合百泉镇卫生院到望城社区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在望城社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县中医医院儿科、针灸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的医生们认真诊疗,逐一为群众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号脉、针灸、推拿等,并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同时,有针对性地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病意识和健康保健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汪祖群说,通过义诊活动,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解决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诊治群众10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80人次,行针灸、穴位贴敷、推拿等治疗5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我感觉这次活动特别好,以前有啥小毛病也不想去医院,觉得麻烦,这次医生直接到家门口来了,真的方便!”在现场参与诊疗的陆永芬老人高兴地说。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了健康医学知识宣传普及,也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独山将继续结合健康讲座、义诊活动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医疗服务,为群众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图/文 李贤丽)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