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施秉:多彩活动庆新春 文明实践添年味

2024年02月23日15:20 |
小字号

春节期间,在贵州省施秉县,洁净的城市给人带来暖心的舒适感,文明的氛围深深浸润人们的心田。街道上,一条条彩龙翻飞,车流如织,表演方式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一支特别的方阵尤为引人注目。他们身穿鲜艳的红马甲、佩戴着星级志愿者绶带、手持文明宣传标语,以饱满的热情为施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声。

施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阵。

施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阵。

据了解,此方阵为施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队伍,分别由星级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部分少先队员组成,共计30余人,分别手持“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邀请您一起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并通过音响播放文明音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化游客群众对城市文明的认识,提高全县人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出力。

“这次宣传非常有特色,加入了我们县创文小卫士‘彬彬’,很可爱,内容也简洁明了,一眼就能记住,给你们点赞!”施秉县居民张女士开心地对笔者说。

施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阵。

施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阵。

“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是我的义务,能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队伍巡街,是我的荣幸,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我们的小小爱心、微薄力量为社会、为他人做些实事、好事!”五星级志愿者周礼明诚恳地说。

发放文明宣传资料。

发放文明宣传资料。

连日来,施秉县认真组织筹备,周密部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着眼于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开展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在全县营造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也让文明之风看得见、摸得着,让年味更浓、更有温度。(图/文 郑旭)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