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春风吹新绿 植树正当时

——节后上班第一天,独山县广大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年02月20日11:14 |
小字号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五级干部义务植树活动的统一部署,独山县委书记李景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裕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李林,县政协主席李永扬率队来到紫林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翠泉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行动和汗水为独山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无人机拍摄。

植树现场,无人机拍摄。

周贵平、龚传书、甘再勇、罗贤慧、熊明涛、莫兴勇、余坤、张磊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部分领导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民群众等参加活动。

挥锹培土、扶直苗木、浇水灌溉……活动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将一株株树苗种好,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新年新气象,今天是节后工作第一天,我们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种下了新一年的希望,希望未来的一年独山更美丽,生态更美好!”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独山县分公司工作人员杨承勇说。

“今年是我第八年参加义务植树,我认为义务植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义务植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改善生态。”独山县档案馆工作人员莫秀熙表示,今后她每年都要继续参加,为独山生态文明建设作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共设8个植树点,参加活动人数1000余人,种植紫薇、香樟、罗汉松、山桐子、鹅掌楸等树苗15000余株,种植面积达146亩。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近年来,独山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走好走实绿色生态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2023年,共完成营造林5万亩,石漠化治理26平方公里,人工种草4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66.15%,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突破41.4亿元,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绿色独山在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上不断谱写新的篇章!(图/文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