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春节假期最高纪录

2024年02月18日14:37 |
小字号

笔者2月17日从贵阳火车站获悉,春节假期(2月9日至2月17日),贵阳三大铁路客运站共发送旅客99万人,日均11万人,同比增长35.8%,创历年春节假期客发量最高纪录。

据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贵阳北站发送旅客68.4万人、贵阳东站发送旅客12万人、贵阳站发送旅客18.6万人。其中,贵阳铁路客流以城际间短途和邻近市州的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为主,贵阳往返遵义、毕节、六盘水、成都、重庆、昆明、广州等城市为客流主要流向。

假期中,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贵阳铁路提前制定运输组织方案,贵阳三大火车站加开列车140余趟,日均开行列车670余趟,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此外,三大站全面强化对列车的调度指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正点;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动态调整当班人员数量;加大现场服务力度,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进出站口、站台、扶梯等地增加人员;提前做好电梯、空调等客服设备的维护保养,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依托“多彩黔行”“詹颖之约”服务台,发挥党团员作用,做好“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的全流程服务,让旅客出行方便、快捷、温馨。(曾秦)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