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积极应对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2024年02月18日10:58 |
小字号

2月16日,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外出游玩和探亲的旅客陆续返程,外出务工的人数也持续增多。随着客运迎来返程高峰,西秀区交通运输局与安顺客运东站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返程。

在安顺客运东站内,西秀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即将发车的车辆进行随机抽查,详细查看客运驾驶人资质、GPS动态监控、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和二级维护综合检测台各类资料台账及安全制度等。

据悉,西秀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安全督查工作组,提早谋划、积极应对。在春运期间加大指挥调度、督促指导和明察暗访力度,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春运全周期工作安排,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顺客运东站针对节后客流的回升,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按照人次增发对应线路车辆,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和返程需要。

除此以外,安顺客运东站还招募了多名青年志愿者,与西秀区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候乘指引等志愿服务,现场还有矿泉水、泡面、医药箱等,供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取用。

安顺市客运东站副站长谢安琴说道:“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发了3700多趟班次,输送旅客41000多人。为了确保春运的顺利进行,车站对安全方面加强管理力度,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以安全第一、旅客第一、服务第一的方针做好春运的运输工作。”(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