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杨波到苗侗风情园调研“年货节”、餐饮业消防安全等工作

2024年02月01日10:48 |
小字号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到苗侗风情园调研“年货节”、餐饮业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年货节”的相关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年货节”活动高质量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

来到苗侗风情园,杨波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年货节”的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春节氛围营造情况和各摊位布置情况并现场指导,他要求,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聚焦宣传推介、年货保供、交通引流、安全保障等各环节,列出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全力保障“年货节“顺利进行;要积极协调各地方的特色农产品,把大家认可的、喜欢的、老少皆宜的商品通过这次活动推销出来,丰富年货种类,让更多人发现更多优质的凯里美食和产品。同时,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参展商户和消费者,让苗侗风情园能进一步吸引人流、汇聚人气;要积极举办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购物打卡,把苗侗风情园打造成为一个聚集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购物街区。

在“年货节”现场,杨波还积极和商户沟通,向商户了解年货备货、种类来源、价格优惠、商品销售等情况,他说,商品的价格和产地等重要信息须清晰明确,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相关权益,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在价格上做好优惠活动,吸引更多人前来消费。

临近春节,杨波走进苗侗风情园餐饮商家,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厨房电气是否规范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压实餐饮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疏散逃生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