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杨波调研督导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4年01月30日14:11 |
小字号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调研督导五金机电市场、苗侗风情园及银田物流园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彭诗美参加部分调研。

走进五金机电市场,杨波实地查看了解商户安全用电、取暖设备使用、杂乱线缆整治、消防通道畅通、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配齐消防设施,加强日常巡查,对私拉乱接线缆、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持续强化对工作人员和入驻商户的消防安全培训。各有关部门要联合执法,加强安全管理,牢牢树立安全红线,聚焦消防安全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加大检查频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苗侗风情园,杨波走到美食展位、年货展区看到展位涵盖了农特产品、干货、糖果等多种年货商品,详细了解苗侗风情园年货节工作情况,并仔细地询问了商品的价格等情况。他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加强策划、宣传,加大促销,拉动消费增长。同时,要提前策划好各类节庆活动,让节日的氛围热起来。

来到银田物流园,杨波走到水果、蔬菜等多个商铺前,与商户和市民交谈,实地察看了商铺经营、食品安全生产、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他强调,银田物流园人员密集、车辆来往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安全责任,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加强指导和督查,营造安全、卫生、舒心的物流市场环境;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