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开展文艺演出、义务写春联……独山这场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2024年01月30日09:18 |
小字号

荏苒一岁过,新桃旧符迭。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情感联系,让每一位社区成员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欢乐。近日,独山县井城街道中华社区开展了“金龙腾飞 浓浓年味”喜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喜庆的舞姿……当天,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狮舞表演《雄狮舞动迎新春》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诗朗诵《大写的中国》、花灯说唱《移风易俗》、歌曲演唱《恭喜发财》、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舞蹈《过年了》等各种文艺表演轮番上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台下,观众们跟着旋律打节拍,还不时掏出手机记录下表演的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天社区举办了喜迎新春庆祝活动,我非常开心,全程看完了文艺表演,我觉得非常精彩!”中华社区城市之星小区居民韦兴惠说,舞蹈、舞狮等节目都让自己十分喜欢,希望社区今后更多地开展这些活动,促进社区居民的互动和情感联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的同时,还开展了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一个个“福”字,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愿,映红了人们的笑脸。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了社区邻里关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社区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中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陆宝玉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法制宣传及义诊活动。(图/文 张明坤)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