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仁怀:以“三个围绕”为抓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024年01月26日09:10 |
小字号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把工商营业执照办下来,还能享受全程贴心服务,在家门口跑一趟,省时省力。”近日,卢洪金先生在仁怀市茅台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下,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他对于这次高效的办事体验非常满意。

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营商环境则是区域竞争的重要“软实力”,今年,全省投促系统将围绕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招商大提升两大专项行动开展工作。仁怀市营商环境局以“三个围绕”为抓手,在推进惠民利企举措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围绕指标弱项补短板

仁怀市深入推进“三减一降”,发布全程网办事项1697项,占比84.43%;发布容缺承诺事项清单466项,梳理精简审批材料161件,减少审批环节16项,压缩时限75.30%,3995户企业享受降成本,涉及金额111.8万元。此外,仁怀市加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汇聚与共享,持续开展证照入库,凡是能在证照库中调用的证照,一律不得要求企业群众再提供。汇聚种类95类、1700个,调用证照14169次。

围绕数据监管促成效

仁怀市加强对全程网办事项监管,严格落实网上退件核查制度。发布“跨省通办”事项592项,“全省通办”事项1486项,办理通办业务6247件。梳理发布助企纾困政策事项460项,办理惠企事项22.3万件。

围绕改革创新添活力

仁怀市深化“一网一窗通办”改革成效,深入推进“2+1+1”试点改革,全面落实“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设置代办服务窗口,代办涉企审批服务事项,让企业办事更省心。并且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办理企业开办4163件、企业简易注销439件、涉企不动产登记176件、人才一站式服务892件等。(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