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道路畅通

2024年01月26日08:36 |
小字号

近日,随着寒潮来袭,安顺市迎来了2024年的首场大雪。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切实做好预案及调度工作,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高应对冰雪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据了解,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作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城市主次干道、开放式广场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转运,物业家政服务及环境卫生其他各项业务。在接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后,该公司在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下,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以及应急处置小组,以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扫雪、撒盐除冰处置,消除出行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并加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物业服务点位的巡查。

同时,亮彩保洁公司将加强低温凝冻期间应急值班值守,随时关注气候变化,畅通调度指令,部署做好撒盐除冰工作。此外,公司建立抗凝冻物资储备体系,储备了21吨工业用盐、防滑链、铁锹、安全锥等应急保障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抗凝冻工作有劲有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环卫生产部部长吴敏说:“接下来,亮彩公司将严格落实职责和岗位责任,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提高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程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