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雨雪凝冻天气期间市场稳价保质工作

2024年01月25日14:38 |
小字号

一是做好宣传告诫。现场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借机囤积商品、哄抬价格、串通涨价。要求经营者严格索证索票,确保产品来源可靠。同时,对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商品符合相关标准。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持续加大对大型商超、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严格关注食品类目、保温用品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和破坏食品安全行为,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经营户163家次。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串通涨价、价格欺诈、食品质量安全等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雨雪凝冻天气消费维权工作,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