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王启云调研易凝冻点位和地质灾害隐患点

2024年01月25日17:16 |
小字号

1月23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调研辖区易凝冻点位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抗凝保畅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云岩区领导郭松、陈先红参加。

调研中,王启云先后来到黔灵镇偏坡特大桥、黔灵镇雅关村滑坡隐患点、水东街道卡子坡崩塌隐患点、大营路街道盐务街口人行天桥,实地察看路面凝冻、道路安全应急处置、路面除雪防滑、地质隐患排查、人员安排部署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在抗凝一线工作的交警、城管、环卫等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保暖的同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启云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抗凝保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抗凝冻保民生。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易凝冻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排查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强化预警监测、研判,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街镇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低温凝冻天气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提示信息,广泛宣传防灾避灾办法和措施,科学合理引导出行,进一步提升群众应对凝冻灾害的能力。

云岩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