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三穗:警医联动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4年01月25日16:34 |
小字号

大雪过后,白雪皑皑,一片冰天雪地,道路积雪结冰,交通受阻,群众出行困难,也给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影响。

前往患者家中。

前往患者家中。

1月23日,三穗县雪洞镇大塘村一名患有高血压史的65岁村民,出现头疼、头晕状况2天,右侧肢体活动也受限3小时,需要紧急送医救治。大塘村地处偏远,考虑通村公路因大雪凝冻结冰等情况,村上立即向镇派出所请求联动出诊急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在前带路、救护车紧随其后紧急赶赴患者家中。然而在距患者家中8公里处,因道路积雪结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医护人员赶紧携带好抢救药品等立即步行奔向患者,患者由该村村医吴周才协同家属紧急护送并与医护人员会合,第一时间抢救患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双向徒步急救,平安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在救护车上进行体格检查、吸氧、静脉输液后,立即驾车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救治。

转运患者。

转运患者。

时间就是生命。此次“警医联动”出诊急救,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也彰显了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初心和使命。三穗县雪洞镇卫生院院长张发鑫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警医联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图/文 龙森)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