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跨越3000多公里 东北“小冻梨”来独山啦!

2024年01月23日09:41 |
小字号

1月20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18名“小冻梨”来到独山,开启了在独山的研学之旅。

研学现场。

研学现场。

当天,他们首先来到深河桥红达研学旅行基地。久候在此的“小盐酸菜”们,身着民族盛装,唱着花灯、舞着花扇,热情洋溢欢迎远道而来的小伙伴。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小冻梨”被“小盐酸菜”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加入花灯舞蹈中,拿起扇帕,边学边跳,切身感受花灯文化的独特魅力。

研学现场。

研学现场。

随后,“小冻梨”们来到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陈列馆,认真观看抗战资料和陈列物品,并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回顾抗战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勇敢无畏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深河桥英烈坛前,“小冻梨”们认真聆听兵校长讲述英雄烈士的故事,并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心中的敬仰之情。

研学现场。

研学现场。

“通过今天在独山的研学,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来自哈尔滨的刘宸硕说。

在独山的研学结束后,“小冻梨”们依旧讨论热烈,或在交流今天品尝到的香藤粑、米煸等特色美食,或是探讨今天学到的花灯舞蹈动作。

研学现场。

研学现场。

据了解,为了东北“小冻梨”与贵州南门“小盐酸菜”的这一场北与南的双向奔赴。独山县文体局、融媒体中心、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等部门认真谋划,充分保障,尽最大努力让这场横跨3000多公里的研学之旅更加有意义,更加难忘。

“这次来到独山研学的‘小冻梨’们年龄在4岁至10岁之间,我们贴心的召集了部分独山本地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共同陪伴他们度过这段研学时光。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香藤粑、米煸等独山特色美食,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独山人民的热情和温暖。”独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蒙继凯说。(文/图 刘佳佳)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