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发挥“驻企特派员”和“企业秘书”作用 护航工业大发展

2024年01月17日14:13 |
小字号

在修文县各驻县企业百花争艳的今天,央企、国企和各民营企业因扩大再生产、增产扩能和提升改造等不时新增各类问题,如企业用电故障和设施配套不足、道路破损、路灯不亮、供水不足等现象时有发生。

修文县“驻企特派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工业发展慢,修文就慢发展,修文发展等不起、慢不得。为加速企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驻企特派员”为企业发展量身定制帮扶计划,和“企业秘书”与县工信局的同志们谋划着为企业解难题,他们主动融入修文经开区各重点企业,整日奔走在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和政府相关部门之间,集政策宣传员、政企联络员、办事服务员于一身,上下沟通、横向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

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陶群 摄.jpg

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2024年1月中旬,贵阳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门口终于装上了路灯,修文县苏达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门前破损大道已修复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修文选派30名懂经济、年轻化的“驻企特派员”和“企业秘书”深入重点企业纾困解难,协同县工信局主动融入修文经开区,深入全县重点企业问需求,找问题、与企业一起谋发展。

他们走访问需于企业,帮助争取各类奖补资金1813万元,通过中小企业信贷通、国家发改委中长期贷款等渠道和县级金融平台,联合金融服务中心通过担保、抵押、信用贷款等方式直接与各银行机构融资工业企业27户,成功融资1.4亿元……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陶群 摄.jpg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

据统计,“驻企特派员”和“企业秘书”帮助解决水、电、气、讯、土地、规划手续办理以及信贷融资、政策争取等方面问题50多个,走访服务企业项目6000多次,协调资源帮助企业修复8盏路灯,帮助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企业获得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炬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认定,帮助贵阳倍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帮助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助力贵阳统一食品完善有关标准列入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名单。

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制酒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陶群 摄.jpg

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制酒。

工业兴则县域经济兴,工业强则县域经济强。修文在持续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中,将继续发挥好“驻企特派员”和“企业秘书”作用,护航工业大发展,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布局,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力争在2024年实现新增规上企业10户以上、工业投资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15亿元。(图/文 陶群)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