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第三小学:趣味闯关乐游园 五育并举润童心

2024年01月17日14:19 |
小字号

“各就各位,预备——跑!”近日,走进修文县第三小学,看到学校教师及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齐聚一堂,正举行以“趣味闯关乐游园•五育并举润童心——家乡知多少”为主题的低段素质测评游园闯关活动。

大家玩了闯关游戏后集体拍照留念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伍维玉 摄.jpg

大家玩了闯关游戏后集体拍照留念。伍维玉摄

“这次的游园闯关活动总共设置了七个关卡,我们教学课程和修文的七个景点相融合,比如‘梨花湖上巧叠衣’就与劳动课程相融合,‘苏格兰牧场音乐会’就与音乐课程相融合,‘阳明洞里诵诗词’就与语文课程相融合……”修文县第三小学副校长高洪英介绍道。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各个闯关区域,拿着通关卡片,逐一闯关,亲身感受游戏活动带来的快乐,在游戏中获得锻炼与成长。闯关小能手颜夕云告诉笔者:“这个活动我非常感兴趣,最让我开心的是‘动物园里知安全’,因为那里可以教我们怎样保护动物,我很喜欢小动物。”

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快乐地玩着闯关游戏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伍维玉 摄.jpg

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快乐地玩着闯关游戏。伍维玉摄

“咚咚咚……”咦,从哪里传来悦耳的鼓声?原来是二年级的方紫鑫小朋友正在“苏格兰牧场音乐会(音乐)”进行趣味闯关。方紫鑫说:“我很喜欢今天的闯关活动,‘阳明洞里诵诗词’‘苏格兰牧场音乐会’我都很喜欢,我还有两关就全部通关了,耶!”

在“激流勇进桃源河(数学)”关卡,共设置“计算小能手”和“找规律”两个环节。无需纸笔,只需带上聪明的小脑袋,灵活快速地进行闯关。刚通关的崔筱萱激动地说:“我最喜欢‘激流勇进桃源河’,因为这一关是算数学题,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宇航员,我爸爸说过,当宇航员必须算数好,要放多少燃料,这些必须算出来,不然发射发射着火箭没燃料就掉下去了。”

小朋友们在教室里排着队玩游戏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伍维玉 摄.jpg

小朋友们在教室里排着队玩游戏。伍维玉摄

多元的测评项目,热闹的游园盛会,巧妙的游戏设计,愉悦的评价氛围,这种有趣味、有温度的评价方式为学生创设了尽情展现能力的空间,搭建了绽放精彩的舞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遵循低段孩子学习的规律,让孩子们在闯关中去感受学习的乐趣,在家乡景点闯关中激发对家乡的热爱。”高洪英说。(伍维玉、聂歆容)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