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复议听证

2024年01月10日14:34 |
小字号

近日,黔西市司法局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公开听证彭某不服市自然资源局作出的共22个《林权证》申请行政复议二十二案。

听证会举行期间,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第三人就各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进行举证质证,主持人就案件事实进行询问后,当事人根据主持人归纳的案件争议焦点发表辩论意见。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工作人员根据各方当事人的证据质证及陈述,调查核实被申请人对涉案《林权证》记载涉案林地的合法行为认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

黔西市司法局将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听证审理制度,让当事人以“看得见、听得懂、说得出”的方式参加行政复议活动。督促行政执法机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培养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达到“复议一件、规范一片”的良好效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发生。(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