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中日在名古屋联合举办迎春庆典活动

2024年01月0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日本名古屋1月6日电 (记者朱玥颖)第十八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5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作为日本规模最大的迎春庆典活动,本届活动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和“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将持续到8日。

本届活动邀请了贵州凯里学院舞蹈艺术团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到场演出,富有苗族、侗族风情的舞蹈以及近百人组成的民族管弦乐团将为观众呈现中国传统歌舞盛宴。活动现场还将展出银器、蜡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让日本民众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本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活动设有近80个摊位,刀削面、春卷、糖葫芦等中国特色美食琳琅满目。活动现场还设有地方特产、旅游宣传、企业介绍等展区。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20万。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美食、物产,为日本朋友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提供了独特窗口,也架设起了中日两国民众相知相亲的友谊桥梁。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开幕式上表示,“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规模越来越大,很高兴看到它成为当地庆祝新春的重要活动之一;爱知县与中国一些地方和机构进行着广泛交流,希望通过中国春节祭等活动把日中友好传承下去。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07日 第 03 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