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首日49400毫升 观山湖区启动2024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4年01月09日16:16 |
小字号

1月8日,观山湖区2024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开启。共220人参加首日献血,182人成功献血,捐献49400毫升血液。

1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签到填表区、体检区、化验区、采血区、休息区等11个区域。在位于观投大厦的爱心献血会议室内,前来献血的爱心志愿者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格,进行初筛检验、抽血化验……所有流程都在医护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进行。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专业医护人员,做好应急处置措施,保障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体安全。

2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在采血区,大家积极配合采血,为需要救助的群众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救助的希望,充分展现了观山湖区干部群众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期间,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宣传献血有关常识,现场还准备了牛奶、饼干等食物,帮助献血群众及时补充能量。

3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签到填表区登记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签到填表区登记。

因活动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当天,现场还开展了拓印体验活动,为大家准备了“福气满满”“新年快乐”“心想事成”等字样的礼包,为无偿献血志愿者送上祝福。

4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我每一年都坚持献血,能够帮助到人是我的初心,而且献血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志愿者胡大专早早来到献血现场,这是他坚持无偿献血的第14个年头。

5 无偿献血志愿者正在献血

无偿献血志愿者正在献血。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月11日。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全区预计将有1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献血。(文/图 骆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