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新区进出口粮油产业园开建

总投资超2.08亿元,建设工期1年

2024年01月09日10:20 |
小字号

1月4日下午,由贵安产控集团实施项目建设、中铁建工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施工的贵安新区进出口粮油产业园建设项目在贵安综合保税区18号地块开工。

贵安新区进出口粮油产业园建设项目位于贵安综保区围网内,占地102.33亩,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由10万吨筒仓、4栋成品仓库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组成,是集粮油存储、转运、粗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中转中心。项目总投资20809.28万元,建设工期1年。贵安产控集团负责该项目的现场代表徐林介绍,根据施工进度,3月31日前将建设完工两个筒仓。

2023年6月,贵安综保区与山东聚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1000T/D(吨/天)膨化大豆粉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山东聚天公司明确入驻贵安综保区围网内18号地块进出口粮油产业园,公司计划使用3500平方米厂房及仓容6万吨筒仓,建设1000吨膨化大豆粉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膨化大豆粉3万至6万吨、年外贸进出口大豆不低于12万吨的规模。

“我们看好贵安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交通、完善的产业配套。”山东聚天公司董事长张少鹏说,自协议签订以来,公司感受到了贵安新区园区团队务实高效、用情用心的服务和亲商营商的氛围,来贵安新区投资,也感到安心、放心、舒心。

贵安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赵蓉表示,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产控集团将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国企担当,加强资金统筹,组织协调项目各方,严格遵守项目建设基本程序,高质量实施建设。强化组织协调,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交付使用。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要求,全面加强项目全过程安全质量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监理,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打造优质安全工程。

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既是各方前期合作成果的见证,也是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起点。接下来,各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共同为贵安新区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