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送考下乡 为民办事

2024年01月05日14:28 |
小字号

为方便边远群众办理、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有效解决群众“考证难、领证难”的问题,1月2日,在旗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联系下,独山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到该村设立摩托车临时考点,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独山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到该村设立摩托车临时考点,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独山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到该村设立摩托车临时考点,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当天,民警首先结合场地实际,对前来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详细讲解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同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参考学员进行警示教育,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临时考点。

临时考点。

培训结束后,民警严格审查每位村民的参考资格,认真核对身份信息,查看身体状况是否达到申领驾驶证要求,确保杜绝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发生,随后,逐一对120名参考群众进行科目一、二、三、四考试。

“旗山村位置偏远,很多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在出行上有诸多不便,为此,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申请为120余名群众提供送考服务。”百泉镇旗山村党总支书记何立中说。

此次“送考下乡”,不仅满足了群众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还向群众普及了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办证难、办证路程远等实际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百泉镇供图供稿)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