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城区学校全面掀起“共创文明城 环保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023年12月25日14:40 |
小字号

连日来,关岭第一中学、关岭第二中学、关岭第三中学、关岭寄宿制中学、关索街道第一小学、关索街道第二小学、龙潭街道第一小学、龙潭街道第二小学、顶云中心小学全面掀起“共创文明城 环保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热潮。通过走上街头,参与劝导不文明行为、清洁公共设施、清扫环境卫生等形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关岭县实验小学校门口,只看到胸前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小朋友们手持劳动工具,走上街头清扫垃圾,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园。活动中,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校园周边绿化带进行彻底清理,清除校外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清扫校门口至交通路段白色垃圾等。近一个小时的辛苦付出,该路段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关岭县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何晓敏说:“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他们的生态文明素养,还能培养家庭节约资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对关岭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累计向沿街商贩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3000余份,劝导乱穿乱行10人次,乱停乱放8人次,乱丢乱扔5人次,清理野广告6处,清运各类垃圾50余公斤,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创文期间,通过学校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国旗下的讲话等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有的通过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班会、“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等宣传方式,把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有机结合起来,以文明校园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宣传氛围。(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