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北京旅行社加速抢滩贵州文化旅游市场

2023年12月2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年轻游在贵州是一片‘蓝海’,西江苗寨是我们此行着重推的旅游目的地。”享梦游北京公司负责人刘伊美说。

12月22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多彩贵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贵阳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30多家旅行社、100多名旅行商受邀参加并入黔考察。

1多彩贵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现场.jpg

多彩贵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京黔两地深度合作,拓宽北京客源市场,提升贵州旅游在京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激发贵州独特资源的潜力。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表示,本次线路考察+资源推介,有助于北京旅游业同仁对贵州红色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等资源的全面了解。

2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致辞 张春雷 摄.JPG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美彪致辞。

“第一次来贵州考察,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红飘带长征馆……非常震撼!可谓情随景移。”北京神州国旅集团市场部总监史涛激动地说。

事实上,贵州处处有风景、时时有风情,四季皆锦绣,适宜春赏繁花、夏避酷暑、秋游乡村、冬浴温泉,是全季节旅游的优选目的地,是名副其实公园省。

3神州国旅集团市场部总监史涛发言 张春雷 摄.JPG

神州国旅集团市场部总监史涛发言。

“考察回去后,将组织更多天津游客走进贵州。”天津乐游、天津旅游协会旅行社负责人赵洁表示。

张美彪进一步表示,加强贵州与北京旅游市场的紧密联系,将吸引更多北京客源赴贵州旅游度假,感受多彩贵州的无限魅力。

4北京及贵州旅行社发言 张春雷负责人摄.jpg

北京及贵州旅行社发言。

据介绍,北京是贵州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2022年北京到贵州的游客达299万人次。今年,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北京到访贵州的游客再创新高。为提升贵州冬季旅游人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推出2023冬季贵州文旅“一多两减三免”优惠活动及旅游包机(含切位)奖励,时间从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

5会议现场 张春雷 摄.JPG

会议现场。

对此,贵州省文旅厅和贵州民航产业集团围绕兴义、铜仁、遵义、荔波、黄平等主要航点,构建“省内串飞、干支联飞”航线网络布局,精心策划推出了10条支线串飞游线路;同时,依托沪昆、贵广、贵南、渝贵、成贵等高铁线路,联合省内支支串飞航线,重点推出空铁联运10条线路;并借助全省高速公路网畅行通达优势,精心推出了20条自驾游线路,看让外省游客奔赴多彩贵州乐享休闲度假好时光。

“我们在本省推出了7天6晚的多条旅游线路,比如悬崖咖啡馆、优质民宿……来贵州旅游是享福。”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负责人黄康乐说。

北京各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对贵州旅游有了全新的认识,北京旅行社将更加关注贵州旅游市场,将积极组织北京游客赴黔旅游,让更多游客深度体验多彩贵州。(图/文 张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