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平溪街道:协商议事聚民智 服务居民暖人心

2023年12月22日18:03 |
小字号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服务辖区居民为主线,以“提事、听事、定事、评事”为导向,培养居民“主人翁”意识,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到社区议事协商过程中,组建由社区党员、退休干部、居民代表等为主要成员的协商议事会,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点燃基层社区治理的新活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在康华社区二号线旁新增设了一条斑马线和一个临时停车场,群众纷纷为此点赞。原来,玉屏第二幼儿园就位于康华社区二号线旁,因为临近火车站、汽车站,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大,上下学时人流量大,学校旁马路上没有设置斑马线和交通标志标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增设斑马线和临时停车场。

增设斑马线和临时停车场。

“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收集群众问题清单时了解到,群众迫切想要在此处增设一条斑马线,我们便把增设斑马线列入政协协商议题清单中,并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姚娟说。

随后,玉屏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玉屏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在进行了多次实地勘察,对道路交通状况等进行综合考量后,在玉屏二幼门口增设了一条斑马线,并设立了临时停车场来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

“现在来接送小孩上学,车有地方停,也有斑马线,让我们更方便,也更安心了。”学生家长姚小平高兴地说道。

平溪街道坚持以“协商什么”“谁来协商”“在哪里协商”“如何协商”“协商了怎么办”5个问题为突破口,通过“讲、汇、管、验”,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有效解决社区治理问题,实现了由“管理型”社区向“服务型”社区转变,让小社区汇聚大幸福,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加充实的获得感、更有保障的幸福感、更为持续的安全感。

“自‘社区协商’工作开展以来,康华社区已开展协商议事会3次,解决了设置斑马线及交通标识等相关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协商渠道,加强民情民意信息收集,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联络员姚舜禹说。(图/文 张琳翊)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