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实现充电自由”

——玉屏奋力为群众绿色出行“续航”

2023年12月22日17:54 |
小字号

12月2日,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办事处右侧的贵州东联勇跃充电站正式开业。走进充电站,可以看到充电桩一字排开,10余辆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这些充电桩对新能源车主来说既节能又便利,一般只要三十到四十分钟,就能充满电。”出租车司机刘远海高兴地说。

群众在平溪街道昕昕充电站给新能源出租车充电。徐雪摄

群众在平溪街道昕昕充电站给新能源出租车充电。徐雪摄

日前,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党支部在走访时,不少群众反映自家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不方便。随后,该支部便积极与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协调,引进企业注入资金在辖区建设充电站,共建成7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4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近年来,玉屏以满足群众新能源汽车充电需要为目标,紧紧围绕“乡乡有充电桩”这一目标,以“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建设思路,持续优化充电网络,积极推进充电网络向乡镇快速延伸,提升城乡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另一边,在平溪街道办事处充电站,新能源车主们陆续把车停在充电桩停车棚内,停稳、插电、扫码、充电,一气呵成。该充电站建设运营有10个160千瓦双枪直流桩,可同时满足20辆不同型号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以前我们开油车一个月油费差不多要三千多块,现在用电车,一个月的充电费用只要一千多。”网约车司机刘付军说。

“每天都会有附近的居民来充电,为确保车主们在使用时更安全、更放心,我们还安排了固定的工作人员,每天对充电桩进行管护。”工作人员罗仕亮说。

群众正在贵州东联勇跃充电站充电。胡攀学摄

群众正在贵州东联勇跃充电站充电。胡攀学摄

为了让绿色出行逐渐进入乡村,玉屏还在各乡镇安装运营了充电站12处、充电桩29个、充电枪58把。在亚鱼乡人民政府办公楼的后侧,整齐排列的充电桩正在工作,不少上班族来上班后便给自己的爱车充上电。

“充电桩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它的操作很简单、很容易上手,而且价格也便宜。”亚鱼乡党政办工作人员杨琴说。

截至目前,玉屏已建成运营的充电站有22处,共有充电桩92个、充电枪184把,设有60千瓦、120千瓦、160千瓦等不同规格的双枪直流桩,总功率达8711千瓦,实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充电桩安装运营全覆盖。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166个参加单位603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听民声、解民忧、办民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329条,答复群众意见建议295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12个。(文政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