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培训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3年12月22日14:10 |
小字号

12月20日,镇宁自治县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培训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政府食药安办关于做好当前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通报全县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针对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人员和包保干部开展了全覆盖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郭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意识,建立健全“两个责任”机制,严格执行四级“包保干部”制度,严格监管执法,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好主体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是政治责任,是使命担当,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抓好各项考核指标的落实;二是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包保干部、督查组、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六方责任,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立足防范为先,强化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设,完善信息通报机制,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