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舟溪镇:四举措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12月18日14:43 |
小字号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农机安全职责,压实镇、村、农机手三方责任,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签订镇级农机安全责任书1份,村级农机安全责任书12份,农机手农机安全责任书69份。

二是强化摸排管理。对全镇农机开展大摸底、大排查,镇、村农机网格员进村入户进行逐户、逐台调查登记,核实人机信息,分村建立农业机械管理台账和驾驶员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做到台账不遗不漏。

三是提升培训效能。组织全镇农机手每季度开展1次农机安全生产暨农机手培训会,讲解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作业突发情况处置、农机防火等安全知识,集中观看农机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农机手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

四是加强监管整治。联合交警队定期开展道路巡查检查,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合作大户为抓手,严查农用机动车非法载人、酒驾超载行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道路检查25次,检查上路农用机动车59辆,未发现农用机动车有违法违规行为。(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