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徐杰调研耕地流出就地恢复整改及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2023年12月18日14:37 |
小字号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杰到轿子山镇、蔡官镇、七眼桥镇调研耕地流出就地恢复整改及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徐杰一行先后来到轿子山镇青山村王开学石材加工厂以及蔡官镇张官村、七眼桥镇左蒋村、七眼桥镇公用地坝各违法图斑点。每到一处,徐杰都详细了解违法图斑占地面积、土地性质、整改措施、耕地流出恢复进展等情况,并对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杰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耕地流出就地恢复整改及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和资金要素保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紧盯时间节点,保证整改质量、加快恢复时间,用“长牙齿”硬措施保护耕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选树典型,加强耕地保护对于维护粮食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意义的宣传,不断增强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及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要求的意识和自觉。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