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旅活动持续吸睛 “冬游贵阳”同样精彩

2023年12月13日10:09 |
小字号

享受一番天然温泉,洗去一身疲惫;听一场路边音乐会,一起高歌舞动;在文化馆听一场相声表演,感受妙趣横生的语言魅力;在美术馆看一次展览,领略艺术的魅力……冬季的贵阳,文化和旅游紧密结合,不断创新的活动形式让原本的淡季市场充满生机。

笔者日前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冬季贵阳文旅热度不减,近期的重点旅行社接待人数、重点住宿企业入住率、机场旅客吞吐量基本与9月份持平。同时,贵阳在携程发布的秋冬季旅客人次增速最快目的地榜单中入选前十,在中国电信文旅大数据发布的“接待游客活跃度增长率”中排名前十。

入冬以来,围绕提升“爽爽贵阳”文化味、烟火味、人情味,贵阳精心谋划各项文商教体旅活动,推出一万张惠民“爽游年卡”。贵州发布“一多两减三免”入黔优惠政策以及“万粉达人游贵州”网络传播活动,带动激发冬季文旅市场新活力。

2023年秋冬季期间,贵阳整合旅游、商务、教育、体育、文化等行业资源,将推出金色音乐会、戏剧展览、体旅赛事、温泉农旅、阳明文旅等各类活动500余项。

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多媒体舞台剧《动漫孔子》、舞台剧《家书》等剧目在贵阳接连上演;爱未来城市音乐节、贵阳草莓音乐节等大型音乐节累计吸引13万人次现场参与;持续4天的贵阳汽车文化节累计吸引20万人次参与;持续2天的孔学堂图书博览会吸引4万人次观展,现场采购码洋1.33亿元,线上采购总码洋2.91亿元,总计4.24亿元的交易额创历届新高;不断更新的贵阳路边音乐会在全城“遍地开花”,“零门票、零距离、零商业”的演出,成为全民共享的音乐盛宴。

接下来,贵阳还将迎来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视听音乐会、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视听音乐会、黄西有梗脱口秀、大型亲子童话剧《马良的神笔》、品刻喜剧即兴专场、春黔社相声大会、话剧《一只猿的报告》等演出。(董容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