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职教城第五届“一二·九”国防体育竞技赛举行

2023年12月13日16:19 |
小字号

近日,“乡愁杯”清镇市职教城第五届“一二·九”国防体育竞技赛在乡愁贵州星火营地举行。来自清镇职教城的大中专院校青年学子、中小学生、社会团体组建的32支战队整装集结,同台竞技,共同上演了一场“军味”浓郁、“战味”浓厚的国防体育竞技“盛宴”。

(1)参赛队伍准备.jpg

参赛队伍准备。

比赛以组队的形式参加,8岁以上均可报名,赛程设计包括适应性训练、队伍抽签、比赛日与决赛日等环节。赛事采用光信号发射器作为比赛器械,设立团队竞技对抗项目。比赛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队员随即展开对抗,不停走位,报告情况,举枪射击,在一阵阵呐喊声中,营地成了“战场”,也成了大家展示“竞技水平”的舞台,队员之间默契配合、奋勇“杀敌”的团队精神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3)获得第一名的战队.jpg

获得第一名的战队。

经过两天激烈对抗,来自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幺哥队”勇夺桂冠,来自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的“太蝇队”取得第二名的佳绩,第三名由来自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凯旋队”获得。“这次比赛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国防和军事的了解,从中也认识到了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有机会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凯旋队”队员覃凤鸣说。

(4)获得第二名的战队.jpg

获得第二名的战队。

此次比赛由清镇市体育总会指导,贵州一山春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贵州智慧黔行研学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乡愁贵州星火营地承办,清镇市动起来野战运动俱乐部执行,贵州虎贲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州SGA西格玛军武文化社团、贵州赢之道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以比促学、以赛促训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有效提升青年学子的军事素养和拼搏精神,全面展示近年来清镇市国防教育成果,推动国防教育经验交流与分享,增强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爱军拥军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在全社会掀起国防热、运动热,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国防体育运动中。”乡愁贵州星火营地负责人聂鑫表示。(图/文 杨洪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