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坑洼”变“坦途” 云岩区黔灵镇改茶村把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2023年12月11日14:33 |
小字号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每次走路或者骑车到这里都要多加小心。就怕雨天车辆经过,积水溅到我身上,或者一不小心滑倒摔伤。现在路重新铺好了沥青,我们出行更舒心了。感谢村里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在云岩区黔灵镇改茶村居住了20多年的移民漆永胜指着家门口的道路感慨道。

平整宽敞的路面向深处延伸。

平整宽敞的路面向深处延伸。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条路位于改茶村3组和12组,也可以叫做后坝路410号-530号,沿线有90多栋房屋,常住人口约百户,流动人口较多,人员还是比较密集的。”改茶村村委委员黄继介绍,这条路已经有十来年了,之前是周边村民众筹资金硬化的,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使用,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雨天积水,给周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笔者从云岩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农村移民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改茶村接到群众修路诉求后,了解到这条道路沿线有移民居住,刚好符合优惠政策。

“改茶村3组、12组居住了不少移民,他们来自各个地方,在此居住都已经好几十年了。了解到农村移民优惠政策后,我们立即组织相关的移民召开坝坝会征集意见,在征得移民同意后,就开始着手接下来的工作。”改茶村党总支委员雷松表示,改茶村15个村民组分批、分地块、分组开展坝坝会,了解村民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并一一记录在册,把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就研究上报寻找解决方法路径,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后,改茶村立即行动,明确工期时限,紧锣密鼓对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

“后坝路410号-530号新修道路长约500米,最宽的地方有6米多、最窄的地方有3米多,总面积有1900多平方米。整个项目于10月31日开始动工,11月8日就全部完工了。”黄继说,此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有铺设沥青、清理维修疏通下水道管网,每天有1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早动工、早完工可以让项目成果早日惠及群众。

“这次修路就是以民生福祉为导向,希望这条平整的沥青道路可以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雷松坦言。(图/文 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