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科普宣传“零距离”!云岩区微型科普馆开馆

2023年12月11日14:37 |
小字号

12月9日,云岩区微型科普馆开馆仪式在渔安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一批先进的科普设施,让附近的家长和孩子们又有了一个感受科技、了解科技的好去处。

贵州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王利波出席,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梓菲宣布开馆,贵阳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陈硕琪出席。

开馆仪式。任菲菲摄

开馆仪式。任菲菲摄

云岩区微型科普馆项目旨在打造“一中心,一平台,多基地”的基层科普行动示范点,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科普体验平台,让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动手实操,感受科技的魅力。

开馆仪式现场,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体验了绿色发电装置、机器狗障碍躲避发明及科普大篷车等形式多样的科普设备,观看了机器人及无人机表演,进行了“DIY净水小实验”,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技体验。任菲菲摄

科技体验。任菲菲摄

现场还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举行“保护水资源”“健康营养”科普讲座。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同学们纷纷表示,云岩区微型科普馆通过现场展示和各类活动来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以及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触摸科技。(赵毫、任菲菲)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