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新优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作共同体首次协作组会议在云岩举行

2023年11月28日14:25 |
小字号

11月23日,新优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作共同体首次协作组会议在云岩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优质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作交流分享。

江苏省无锡市教科院培训部主任吕红日以无锡“新优质学校”项目建设报告为主题,从无锡第三批“新优质学校”项目解决的问题、项目建设过程、项目成果、项目建设反思作交流。

重庆市江津区教委副主任邹飞围绕“本土化实践,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重庆江津推广应用“新优质”成果为主线,从前期工作成效、后期工作计划两个方面作分享。

福建省南安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新优质学校项目组组长黄卿龙紧扣“携手同行,相信教研的力量”主线,聚焦系统化区域架构、再地化深度突破、可视化成效凸显三大板块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贵阳市云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招考中心主任卫功立紧扣云岩教育发展历程、新优质学校现状、政策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云岩如何走出了一条公办强校、优学优教的新路子。

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杰对于新优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作共同体的发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新优质学校高质量发展垮区域协作共同体首次协作组会议的召开,离不开协作共同体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各单位都有具体的抓手,发展势头旺盛,有实招、有实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研究员、《上海教育科研》杂志主编、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所长汤林春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教育方针、新优质学校理论精神的学习,紧跟时代潮流勤探索,用好平台载体多交流,依托媒体资源强发声,将新优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作的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