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获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称号

2023年11月24日08:57 |
小字号

近日,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被国家林草局、科技部联合授予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等林草资源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成就、进行科普作品的重要场所,由科技部、国家林草局共同命名和管理。

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贵阳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024.71公顷,位于贵阳主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重要地理位置和独特湿地生态系统,成为都市野生动植物的“生命乐园”和城市“生态守护者”。公园每年开展林业科普教育课程和大型活动260多场次,累计参与者7万余人次,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下一步,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将依托国家林草科普基地这一身份,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整合科普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不断提升科普宣教服务能力,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生态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公园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章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