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规范餐饮经营服务单位 燃气使用

2023年11月24日09:07 |
小字号

11月20日,贵安新区城建、投促、市场监管、安监、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7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餐饮经营服务单位使用燃气安全工作的通告》。通告对燃气及燃气具的生产及销售、使用、监管等全流程进行了明确,切实规范餐饮经营服务单位使用燃气安全工作。

其中,在生产及销售端,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产品安全标准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紧急切断阀、燃气调压器、燃气连接软管、燃气灶具等燃气具及配件。禁止未通过强制性认证企业从事气瓶、燃气具及配件、压力管道元件生产。禁止将工业丙烷、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等工业用燃料产品非法售卖到餐饮经营服务单位等民用领域。

在供气端,明确了供气企业的责任,如应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需经培训并考核合格;应对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进行指导,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检查,并强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进行指导整改;禁止向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供应燃气。

在燃气使用端,明确了餐饮经营单位燃气气种的选择,规范了燃气器具及配件的使用。

在监管端,城建、商务、消防、安监、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将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及违法违规使用燃气行为的整治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