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贵阳零售户老党员:践行责任担当 助力“黔货出山”

2023年11月23日16:44 |
小字号

深秋时节,贵阳青岩古镇依旧游人如织。走进古镇门口的黔味食足便利店,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眼帘,悠扬的红歌萦绕在耳边。

这是一家“红色小店”,店主陈聪已有45年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陈聪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守信经营、文明经营,并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党员共学等载体,定期与周边党员、村民开展共享共学活动,举行法律法规普及等活动。日常,他还在店里滚动播放着红色电影与红色歌曲,打造“红色课堂”。

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传递正能量的同时,陈聪还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陈聪在青岩古镇经营生意多年,他认为,青岩古镇作为贵阳的5A级景区,每天有大量外地游客来来往往,不仅是展示贵州美景、美食的重要窗口,也是“黔货出山”的重要渠道。“抓住‘黔货出山’这个关键点,让游客在赏景的同时,也能品茶品味品时光,多元化认识贵州、了解贵州。”陈聪说。

为此,陈聪全身心投入到城乡对口帮扶村销售渠道开拓中,帮助村民拓展产品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题。

“我们采用产销市场合作机制,打通从生产到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与一线生产人员直接对接,到村里开展对口帮扶,减少中间环节。”陈聪说道,“我们还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与188个高速服务站合作,加快了产品的流通,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让‘黔货出山’更方便。”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销量,陈聪还积极探索门店升级模式。同时,花溪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通过市场走访了解到陈聪的经营理念与需求,便从地理位置,消费群体等方面进行分析,聚焦旅游功能,为他制定经营提升方案,设计旅游终端“一店一品”特色陈列,帮助他进行店面升级改造,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在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帮助下,店面形象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的经营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客流量也越来越大。”想到能帮助村民销售更多产品,陈聪开心不已。

醒目的店招、有序的陈列、丰富的商品、免费的应急药品、便捷的行李寄存服务、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党员零售户陈聪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紧贴群众需求提供便利服务,带动周边零售客户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不断经营好店铺助力“黔货出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淳于琼)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