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化企业难解题 绘税务新“枫”景

2023年11月20日16:31 |
小字号

为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内涵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紫云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聚焦税务主责主业和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出紫云税务新“枫”景。

“我实在是太感激了,这些税款对我们目前的经营状况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贵州星台置业有限公司法人来到紫云县第二税务分局向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道。

“该公司按3%税率预缴的税款在开票按9%税率缴纳时一直没有用来抵减。”分局工作人员在核实土地价款扣除和增值税预缴的问题时,发现该企业近三年的预缴增值税税款未进行抵扣。分局管理人员在认真核查后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主动“面对面”问需、政策“一对一”解读、表册填写“手把手”辅导,陪同办税人员到办税大厅更正申报。更正申报后,纳税人报表里留存的税款余额可用于递减纳税人开票产生的税款,减轻税负压力。

下一步,紫云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收新篇章。(苏廷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